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普考一般民政各科準備方式──行政法

Photobucket

林清老師在講人的一般處分時,在說警察舉牌要如何驅散民眾。(原來是用小掃把就可以達到效果的阿?!)

說起來林清老師的課上最多了,行政法(40堂)+地方自治(14堂)就佔了全部DVD的1/3。老師上課步調不快。”同學~同學~”是常用語彙。
老師上課常會鼓勵同學好好唸書。林清老師 :「考前三個月,每天唸10~12小時的書『一定會上』!」
還有,老師也會說:「網路上常常有人說我只適合初學者,事實上…我帶的很有深度!」 只是老師有時候說的話太冷了,自己還會補一句「噢~好冷」



《書單》
行政法課本附的法條、老師上課筆記、函授發的題目書跟自己買的題目書以及總復習的當年度其他考試考題。

Photobucket

法條部分:
行政法這科在普考的準備事實上滿單純的,絕大部分僅是法條而已。行政程序法、行政罰法、行政執行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國家賠償法、地方制度法、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政府資訊公開法、公務員服務法、公務人員保障法,以上把老師勾過的讀完,要90分以上並不是難事。將課本後附錄的相關法規就直接裁下來,加上標籤頁就能閱讀了,不需要翻閱厚重的法典。




筆記部分:
關於老師上課筆記我個人是滿推薦的,所以行政法這科並未特別做筆記,而是將DVD附的筆記用膠帶黏起來分成四本來閱讀(大約10堂課一本)。





Photobucket

練習:
函授發的那本是按章節分類;千華出的那本是按年度分的,有高考跟普考的題目。
大概93年之後的高普考題目都有做完,4月寄來的教材有附一本題目書也有做完,總復習時哲夫老師給了兩本題目一樣把它做完。
做完選擇題目後會將錯誤的地方用紅筆在法條裡頭圈起來,如果是比較偏觀念的題目就在老師上課筆記裡頭註記。考試前翻閱就會很有印象。

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林清老師吔~~不過上他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哈~~~

    回覆刪除
  2. 嗯~他算是很能激勵同學的老師。
    考完後偶然在書店的書架上發現老師的本名@@,哈。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念行政訴訟法之《確認訴訟》《撤銷訴訟》《確認訴訟》有點難

    看了好幾遍,都抓不到訣竅

    可以跟我分享你學行政訴訟的心得嗎?


    by seashell

    回覆刪除